本馆简介

   图书馆历经60多年的建设和积累,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157.71万册,报刊1000余种;电子图书116万册,电子期刊70.7万册,学位论文565万册,音频频资料6万小时;图书馆现已形成以宋明理学、茶学、旅游管理、艺术学为特色,包含工学、理学、农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医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馆藏体系。拥有81个中外文数据库,开通移动图书馆和微服务(微信公众号wyulib),网络资源24小时在线服务。

    全馆员工30人,其中硕士10人,中高级以上职称16人。设采编部、流通阅览部、技术及用户培训部、信息服务部及综合办公室等部门。各项业务均实现数字化、网络化管理,为全校师生及闽北经济建设提供信息资源服务,成为区域性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

    图书馆已建成为一个集学习阅读、信息交流、成果展示、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学习中心。根据各楼层功能与特色,设有不同的阅览学习区域,各层均提供研究讨论的交流空间。逸夫图书馆有五个中文流通书库、一个特藏室、一个古籍资料室及现报现刊和电子多媒体阅览区;启贤楼有闽北文献室、中文图书(基本书库)、外文书库、过刊过报资料室。

    图书馆以较丰富的文献资源、优良的学习环境及优质的信息服务,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读者学习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场所。图书馆也由此屡获殊荣,获得福建省“阅读点亮心灵,学习成就梦想”主题阅读活动“阅读推广突出贡献奖”、福建省总工会“先进教工小家”、“南平市巾帼文明岗”等光荣称号。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