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网站管理规章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规规定,为规范图书馆网站安全管理,促进图书馆网站建设,增强网站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图书馆对馆内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做以下规定。 
   1.武夷学院图书馆网络的规划、建设在武夷学院图书馆党支部领导下进行;图书馆网络信息资源与硬件资源由技术部负责。 
   2.技术部负责图书馆门户网站的规划、建设和维护工作,并依照国家和学校对互联网信息管理的有关法规精神,对图书馆网内具有公开性、共享性的网络信息服务活动(如建立网站、开设栏目、数据资源等)进行审核备案。负责图书馆网络数字化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并总体规划运行在图书馆网上的各类管理信息系统。 
   3. 武夷学院图书馆网站是学院为教学、科研、文献资源服务的基础环境,是为促进我院教学、科研、信息化、文献服务而建设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利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实现校园内计算机联网、信息资源共享,并通过学院网络中心互联网相连,共享武夷学院丰富的网络资源。
   4.武夷学院图书馆网络是非赢利性质的计算机网络,24小时不间断运行。
   5.严禁在网络上从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活动。
   6.技术部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馆员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