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籍里的中国智慧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2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5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国古代留下浩如烟海的典籍,其中的精华是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文化基础。《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图书的编纂和出版是由中宣部委托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重点文化工程。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引领读者走近国学经典,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与武夷山市新华书店、浙江博学易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可知”分平台联合举办“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立体阅读”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具体包括:《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图书展、“可知杯”线上阅读挑战赛、“博学易知杯”中华传统文化线上知识竞赛、名家导读(逸夫讲坛专题讲座)、“作家与你面对面”读书沙龙等。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包括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科技等领域的重要典籍100部。为方便读者阅读,图书馆与武夷山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该系列图书展览。


展出时间:202441-30

展出地点:逸夫图书馆A楼一层展厅


武夷学院图书馆

武夷山市新华书店

2024330

(朱建弟供稿)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