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子讲坛举办《朱熹的德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9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7

3月28日,朱子讲坛邀请上饶师范学院教授、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刘佩芝主讲《朱熹的德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约70余名师生参加。


 


刘佩芝教授从朱熹在自身教育实践中形成的以“存天理,灭人欲”为核心的德育思想体系切入,向听众讲述朱熹德育思想的理论基础及其德育实践,分析朱熹德育思想的理论构建及德育教育特色、阐述朱熹德育思想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她认为朱熹德育思想内涵极其丰富,觉得人应该通过主观自觉的学习和实践来认识世界,进而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研究朱熹德育思想对学校德育教育和思政教育的开展,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以及社会道德体系和价值体系的构建,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并将个人著作《朱熹德育思想研究》赠予图书馆。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