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子讲坛举办《早期中国哲学中的伦理世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5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4


1214日,朱子讲坛邀请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晓东主讲《早期中国哲学中的伦理世界 》,约90余名师生参加。

谢晓东教授以(《孟子·滕文公上》第五章)中的一段著名文字为引言,讲述墨家伦理的两个版本:墨子与夷之,从实践理性困境的视角理解以夷之为代表的二本,并以此为基础从哲学上重新解释孟子和夷之的讨论,认为夷之二本问题的实质是陷入道德哲学上的著名困境 ——实践理性的二元论,并分析其陷入困境的原因及其能否走出困境等。讲座结束后,师生就中西方哲学的研究方法等问题与谢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朱子讲坛自2022年开讲以来共开展9场讲座,此次讲座是2023年的第5场。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