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汇文智慧服务平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12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4


为改善和升级图书馆硬件设施,提升馆员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图书馆于125日至126日,邀请汇文软件有限公司工程师金柯柯做了汇文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专题培训讲座,各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

金工程师从采访、编目典藏、期刊、读者服务、系统和其它等方面介绍了新一代图书管理系统(META),其在保留传统纸质文献管理的基础外,将电子文献的管理深度纳入进来,从而构建一个统一资源管理,统一元数据管理,统一经费管理,统一读者服务的高度资源统一,高度开放互联、高度信息融合的可扩展、可监控、国际化,基于SaaS模式和微服务架构下的高度集成的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培训结束后,金工程师和技术部、采编部、流通部等馆员们进行了2天的互动活动、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交流,馆员们对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开拓了工作视野,更新了工作理念。图书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大对馆员的信息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培养,更好地服务一线教学与科研,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办馆水平。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