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修及案列资源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 :2023-10-18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6



链接:www.haitunee.com

期限:至2024.1.18

简介:

海豚教研-教师研修案例资源平台基于多年来服务北京1000所学校积累的专业教育技术、首都地区学科教育领域的专家,深入探索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教研形态,并通过持续实践和改进,形成了包括工具、资源、服务在内的一系列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方案。平台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认证》的要求,是以促进师范生熟悉中小学课程标准,提升师范生教学、教研能力为目标,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于一体的资源平台。资源案例库精选收录全国教学观摩大赛优秀案例以及国家级课题获奖案例成果,是以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课堂实录、教学反思等内容完整呈现课堂教学过程的案例资源库,可以帮助师范生了解真实的教学环境,反思教师教学行为,促进自我教学认知和能力的提高。

平台功能:

1. 沉浸式学习

包括视频直播,主会场/分会场支持,移动端播放与分享,在线听评课,直播互动,教研直播活动数据统计。

2.个性化学习

包括小学、初中、高中7000节完整配套了教学设计,教案,教学反思课例,供老师在线学习。

3.系统性学习

依据学科知识点组织课程内容,在线提供教学内容和指导,在线完成学员作业的评价,在线纪录和跟踪学员的进度

4.社群化学习

依托“研修空间”以混合教研为载体,打破时间和空间壁垒结合区域和学校特色,依托“研修空间”采取不同的研修方式和研修主题开展混合式教研活动,定期安排每月教学指导活动,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听评课制度每月推进课堂教学的常态化发展,通过“研修空间”录播课的方式,利用“在线听评课”工具,参与远程听评课活动;指导人员对教师备课、上课、反思以及学习等阶段遇到的问题在线实时开展相关理论、技术等培训和答疑服务,打破传统教研的时间和空间限制。



信息服务部

0599-5136256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