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与时代同行”书香会第6期 ——“为书接力 阅向未来”阅读接力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04 信息员: 浏览次数:45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推进全民阅读,丰富师生校园生活,浓厚校园书香氛围,4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在图书馆逸夫讲坛举行,吸引了40余名师生参与。

本期活动针对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采用“接力赛”的方式进行。活动分三个环节:集体朗诵《朱子家训》、沉浸式阅读、趣味抢答。集体朗诵《朱子家训》旨在增加读书会的仪式感,突显我校地处朱子故里的特色与使命;沉浸式阅读环节时长45分钟,播放背景音乐,读者在优美的旋律中沉浸式阅读。现场读者分成若干个小组,5人一组,分工阅读,在规定的时间内合力读完指定章节,小组与小组之间进行阅读速度的赶超比赛;趣味抢答环节时长1小时,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读书分享,考核阅读质量。

本期读书会融合知识性与趣味性,着力打造“快乐阅读”与“沉浸式体验”的氛围,让读者发现阅读的快乐。趣味抢答环节,激发了读者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而“奇迹暧暧、摩尔庄园、流浪地球、蛋仔派对、ChapGPT、英雄联盟”等别出心裁的小组命名,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与亲和力,活动激发了师生们阅读的兴趣,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与喜爱。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