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讲坛举办“破茧成蝶: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06 信息员: 浏览次数:404


62日下午,逸夫讲坛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在线开展题为“破茧成蝶: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徐俐华馆长主持,我校以及国内部分高校教师、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线上讲座

陈教授从论题、选题、内容摘要、研究方法五个方面细致介绍了高质量论文的标准项目书的撰写方法和不同环节的注意事项。他指出,论题选题一定有:前沿性,独特性,新颖性,理论深度,学术厚度;内容摘要精当扼要,比较准确的表达文章主体;研究方法要有创新或突破,正确使用传统方法;材料应用要注意引证丰富但是有新发现,有新补充;论证逻辑要周密科学,言之有理。就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陈教授提出一定要针对自己研究领域进行广泛调研,在此基础上确立研究方向,然后进行论文的撰写、修改与打磨,最后选定期刊投稿。陈教授还与各位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就国家社科项目“都市戏剧与都市精神论——以20世纪美国都市戏剧为重点”的论文到项目转换的经验,针对老师们提出的不同研究方向下构建研究团队、量化研究论文里结论部分的写作的注意事项等具体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在与会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讲座结束,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玲感谢陈教授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对年轻教师和学生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指引作用。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