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杆网、典藏古籍库、建筑数字图书馆、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中华民族音乐资源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 :2020-04-29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4

笔杆


试用链接:www.bigan.net

试用时间:至2020102

笔杆网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写作与创新辅助工具,收录整理了超过5亿元数据,15亿引文数据,覆盖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专利,互联网博客等文献类型。基于这一海量数据和笔杆强大的大数据技术,笔杆提供了一系列学术创作的文献服务功能。该平台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服务,目前分为6大模块: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


中国典藏古籍库

试用时间: 2020930

试用链接: http://www.dcgjk.com

数据库简介:

   “中国典藏古籍数据库”是综合性大型古籍数据库,该库分为5部(经部、子部、史部、集部、丛部)、一百多个分类,共收录上自先秦下至民国的历代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经过整理具有一定史料价值和研究价值的文献10万余本。收录了成都联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整理和获得出版社授权的古籍图书,收录范围为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两千多年的所有用汉字作为载体的历代典籍。资源包括名刊名抄、古代戏曲小说、地方志、元翰林国史院、明文渊阁、清内阁等皇家珍藏;历史、群经、诸子、文学);甲骨文拓片;全宋诗;全唐诗、碑帖;敦煌遗珍;四部从刊等43000多部,目前仍以每年1万部的速度增长。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建筑数字图书馆试用通知

试用链接http://dlib.cabplink.com

使用期限:至2020年7月8

数据库简介:

平台收录建工社自1979年至今出版的近万种高质量电子图书,为广大读者提供专业数字内容的浏览、搜索、试读、借阅、在线阅读等全流程服务。系统分类引导性较好、搜索快,能够便捷地为用户找到所需书籍。资源实时更新,可满足建筑领域不同层面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收录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近万种高质量电子书。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

试用期至2020102

试用链接:http://www.chncase.cn/case/

数据库简介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是集案例报送、整理、检索、应用、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应用案例平台,由国家法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打造。数据库以连续二十余年精选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审结的典型案例--《中国审判案例要览》为核心资源,多方面、多视角挖掘了案例内容价值,汇聚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指导案例、公报案例和普通案例,以案例为中心,关联起案例、法律法规、图书、法院、法官、律所、律师等各类数据,为广大的司法工作者、立法工作者和法律教学、科研人员、法律从业者提供真实、丰富的参考资料和专业的知识服务。


中华民族音乐资源数据库

试用期限:2020930

1中华民族音乐资源数据库平台介绍

民乐经典荟萃,华夏余音绕梁”

中华民族音乐资源数据库:http://zhongshu.cdcgcart.cn 

中华民族传统音乐历史久远,内容丰富,音乐作为一种文化形态,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体现和组成部分,也展现了中国作为“礼乐之邦”的形象。华夏大地幅员辽阔,民族众多,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音乐各有特点又相互融合,造就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艺术魅力,在世界音乐艺术领域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2丝绸之路上的民族音乐赏析数据库平台介绍

丝绸之路上的民族音乐赏析数据库:http://sczl.cdcgcart.cn

一带一路观古今,丝路音乐尽风情”

丝绸之路起源于西汉,是我国古代通往西方的重要通商贸易之路,更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丝绸之路将历史上最主要的古代文明联系起来,开通之初即是古印度、古希腊、古波斯和古代中国的交流中心,成为各民族宗教、文学、美术、音乐等文化交流碰撞的重要媒介,也成就了古代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的鼎盛。就丝绸之路沿途各地的民族音乐而言,各种音乐元素相互碰撞、融通,造就了丝绸之路上民族音乐的特有风格。由中数集团收集、整理、打造的“丝绸之路上的民族音乐”赏析数据库,旨在搭建一个民族音乐平台,以民族音乐探寻丝绸之路艺术发展的脉络,并对丝绸之路上的民族音乐进行保护、传承与传播。

3中华曲艺老唱片数据库平台介绍

中华曲艺老唱片数据库:http://qy.cdcgcart.cn 

口语说唱故事,道尽人间百态”

斜阳古柳赵家庄,负鼓盲翁正作场,身后是非谁管得,满村听说蔡中郎”,这是南宋诗人陆游所作的《小舟游近村舍舟步归》的诗句,可知说唱在中国由来已久,经过千百年的延续与发展最终形成了中华民族特色的说唱艺术--曲艺。

  1. 中华戏曲老唱片数据库平台介绍

中华戏曲老唱片数据库:http://xq.cdcgcart.cn

梨园芳华,奇韵共赏”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戏曲于方寸天地展现出的艺术魅力是中华文化在漫长的时间过程中,经历历史的筛选而沉淀下来的精髓,是中华民族艺术之美的集中展现。

5京剧绝版赏析数据库平台介绍

京剧绝版赏析数据库:http://jbsx.cdcgcart.cn

叙述旧闻,钩沉往事,重谭梨园秘辛,品味伶人甘苦”

本平台包含84个专题,200集节目,主要包括《梨园往事》与《名家名作》,每年持续更新200集精彩内容,供大家观看、欣赏。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