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7-05-31 信息员: 浏览次数:22

   制定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优化和调整馆藏资源,保持文献的完整性与连续性,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具体职责是:

    1.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需要,以及馆藏建设和资源共建共享的要求,进行文献需求调研,制定文献信息资源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

    2.优化和调整馆藏结构方案,编制相应的资源采购预算。

    3.配合校资产处做好文献资源的招投标工作。

    4.注重收藏本校及闽北各类文献资源,加强闽北地方文献资料的收集,有计划、有重点采集文献资源,建立合理的具有本校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

    5.根据国家和行业的相关标准规范,对采集的信息资源,进行科学加工整序,建立完善的信息检索系统。

    6.寻访和接受社会捐赠,注重收藏本校及与本校有关的各种文献,做好文献资源的征集、交换、捐赠。

    7.参与国内外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馆际协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8.负责文献资源的进仓、统计工作,如实填报相关统计数字。

 9.负责学校实体书店的业务联系。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