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水电管理制度

1.水电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图书馆要严格按规范要求操作,保证正常的水电运行,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安全用电、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2. 图书馆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并定期对水电设施、设备要经常检查、维修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由后勤处专业人员负责维修,工作结束后必须切断电源,做到人走电断。 
3.未经同意,不准随便接线接管,确保线路管道畅通。各种照明灯具要严格管理做到人走灯灭,严禁长明灯。遇管道阻塞,水龙头破损,水管破裂,电灯损坏,路灯不亮,要及时维修。 
4.若发生紧急情况,不能急时排除故障,必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挂上警示号牌,确保安全。 
5.安装和维修电器设备线路,必须由使用部门用电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由电工负责施工。 
6.图书馆库室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外漏插座的用电部位,用后及时断电,严禁带电空载运行。严禁使用电暖器等电热设备,严禁使用蜡烛、酒精炉、液化气罐等。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  电话:5136358  Email:wyxytsg@wuyiu.edu.cn

武夷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维护